张店交警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 上路战雾霾保群众安全

2016-12-20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孙剑

张店交警雾霾天路口疏导交通

张店交警雾霾天路口疏导交通

张店交警在执勤中

张店交警在执勤中

  大众网淄博12月20日讯(记者 孙剑 通讯员 杨丽 崔洋)12月20日,张店中心城区迎来入冬最严重雾霾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米。为缓解雾霾天气给人们出行带来的不便,张店交警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预案》,全警全员上路,多措并举,确保了中心城区道路的畅通、安全、有序。

  面对此次雾霾,张店交警大队科学调整警力安排,乡镇中队执勤民警强化路面巡逻,以开启巡逻警车警灯、喊话器喊话等方式压低车速,严防超速行驶、违法超车等行为的发生。在中心城区,以路口指挥疏导为主,通过喊话、分段通行、临时改道行驶、警车引导等方式坚决防止发生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大队还在辖区内主要道路的事故多发路段、秩序乱路段,增派警力、增设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

  针对雾霾天气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张店交警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及时发布路况信息,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上路开启雾灯、双闪警示灯,上路行驶减速慢行,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