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上好安全教育课

2016-12-18 10:4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2月18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近日,张店区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安排民警为辖区学校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有力的提高了辖区中小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防护能力,切实保护学生的安全,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安全事故,

  课堂上,派出所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PPT教案,针对近年来发生的多起在校学生违法犯罪事实,以“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交通安全法、消防法等常用法律法规”为主要授课内容,用典型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同时,民警还从“大环境折射出学校及周边的小环境”的角度出发,结合学生特点,着重讲解了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违法犯罪的原因,教育学生们如何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如何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在危急情况下如何进行求助等,使其在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学习了法律知识。

  法制课后,该所民警还和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是双方共同的责任,下步将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共同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