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一男子看书睡着遭反锁 醒来竟行窃

2016-12-09 15:52:00 来源: 淄博晚报 作者:

  晚报讯 (记者刘琳 通讯员杨卉姿)没事做去书店看书本无可厚非,看书睡着了也无关紧要,但是睡到书店打烊,被锁店内后实施盗窃就说不过去了。12月3日晚,张店某书店的保安孙师傅在查看监控时发现本应空无一人的监控录像里出现了一个鬼鬼祟祟的人影,随即向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正在进行盗窃的刘某抓了个现行。

  据刘某交代,当天下午他来到该书店四楼看书,找到自己心仪的书本后便找了个角落开始阅读。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困意,便倚在角落里睡着了,没成想这一觉睡得时间有些长,直接睡到了书店打烊。

  刘某醒来后发现四周一片漆黑,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于是刘某赶紧下楼,到一楼后发现书店大门紧锁。刘某这才意识到自己睡过头了,但是并没有被工作人员发现,所以自己被锁在了书店内。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刘某心起歹念,想着反正自己也出不去不如找找看有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于是刘某又返回四楼,在一吧台内找到了六百多元现金。就在刘某准备将目标转向其他地方时,被赶来的民警抓了个现行。刘某以为自己在已经打烊的店里盗窃不会被人发现,却没想到自己的一举一动早就被店内的监控记录的一清二楚。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张店警方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