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春苑社区创新“专业社工+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新模式

2016-12-05 14:3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潘庄派出所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讲解防诈骗知识

莲池妇幼医院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查体

星火技校的志愿者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

星巴克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合影

迎春苑社区党委书记杨春华与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邹迪共同揭牌

工作人员为现场志愿者发放宣传材料

迎春苑社区工作者与志愿服务团队合影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朱晓丹)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服务日当天,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组织十余支志愿服务队走进该社区开展“冬日暖阳 爱心共筑”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在辖区内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理念,迎春苑社区将会组织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参与。”社区书记杨春华坚定的说。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张店区民政局、张店区科苑街道、张店区潘庄派出所、张店区四叶草社会服务中心、张店区欢颜社区社会服务中心、淄博星火技校、淄博莲池医院、星巴克咖啡以及淄博大众网等单位和组织的大力支持,服务项目共涉及金融理财、医疗健康、曲艺舞蹈以及防电信诈骗等多项内容,以更加务实、专业的服务态度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家门口的特色服务,缓解了社区发展瓶颈,创新了社区服务项目。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实现了“政府购买专业社会服务”与“社区工作者”的成功对接。迎春苑社区通过时间银行管理模式,线上组织志愿者服务,寻求志愿者回馈机制,广泛开展“社工+义工”服务。在辖区广泛招募义工,通过社工带义工,链接社会组织,提高社区凝聚力。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一项山东省社工社区服务项目而且张店区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功入驻该社区后实现了“社区工作者+专业社工+时间银行”的全新志愿服务模式。此前四叶草社工服务中心通过张店区民政局的政府购买项目为张店区马尚镇世纪花园社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瑞苑社区。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