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作拾金不昧 失主钱包失而复得

2016-11-30 11: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多亏被你们捡到并及时归还于我,里面不仅有我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还有我刚刚拿回来的货款,如果丢失了,补办证件很麻烦,而且我这一个多月的活就白干了。”11月11日,失主纪某因钱包失而复得向捡到钱包的民警连声道谢。

  近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张店区东方星城18号楼附近,一名环卫工人捡到一个钱包,由于钱包内有一沓现金,不敢随便联系失主或交给其他人,所以报警求助。民警到现场后,开启执法记录仪,当着报警人的面,打开钱包。钱包里有现金、身份证和数张银行卡。考虑到失主焦急担心,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联系到失主本人。9时30分,民警电话联系到失主纪某,此时,失主尚未发现自己的钱包已丢失。根据纪某描述,说出了钱包特征及里面的物品。随后,纪某来到体育场派出所将自己的钱包领回。见到钱包失而复得,且现金一分没少,感动的纪某强烈要求民警带他去对环卫工人表达谢意。

  经了解,11月10日晚23时许,纪某与客户在金晶大道一饭店就餐,酒过三旬,迷迷糊糊的纪某打车回家,不知在哪里掉的钱包。“包里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如果被别人捡到,用身份证号码破了我的密码取钱,那就麻烦了。”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