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妇孺防拐,从身边做起

2016-11-30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近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社区民警积极深入辖区开展防拐安全防范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的防拐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切实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

  活动中,该所组织社区民警在幼儿园、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各村居社区等人员密集部位,通过发放防拐常识等宣传资料、回答群众咨询等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讲解各类拐卖妇女儿童的手段以及“如何防止妇女儿童被拐十招”、“如何识别身边的拐卖犯罪行为”等防拐知识,提醒群众提高防拐意识,特别是在外出时要看好自己的孩子,尽量避免带孩子到大型商超、热闹街道等活动密集场所,最大限度减少意外的发生,同时要教给孩子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与他们对话。如果发现孩子失踪,必须及时报案,如发现孩子被拐骗遭绑架,要在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线索证据,协助公安机关尽快破案。

  此次活动,该所出动警力7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回答群众咨询问题20余条。通过此次宣传,使辖区群众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防拐知识,提高了防范意识,赢得纷纷赞扬。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