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加强废旧金属收购业管理

2016-11-30 11:2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近期,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把加强废旧金属收购站点管理作为筑牢基层基础的重点,突出“查管监宣”等多项措施,对辖区的废旧金属收购业户进行专项整治,努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活动中,该所针对辖区地处城乡结合部,废旧金属收购站点较多、容易滋生治安案件的实际情况,组织民警分2个小组,采取集中清查、不定时不定点流动检查等多项措施,全面摸清辖区废旧收购业底数,密切掌握废旧收购业治安动态,及时发现违规经营苗头和治安隐患。

  同时,对废旧金属收购业单位实行分层次管控措施,对一般收购人员或零散收购人员,以教育为主,有效预防减少违法犯罪;对重点区域和群众举报、反映强烈的收购单位,严格依法进行清理整顿;对无证、违法违规经营的,严肃查处,依法取缔,有效堵塞了收赃销赃渠道。

  该所还严格日常检查监管制度,及时发现违规经营苗头和治安隐患,责令迅速整改到位,严肃查处、打击各类违规经营行为和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废旧收购各项经营活动依法、有序进行。同时,对废旧金属收购站点周边的出租房、闲置房和外来流动人员特别是外来重点、高危人员切实加强管理,及时发现违法犯罪线索,严密管控。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