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开展街头“防盗指南”宣传活动

2016-11-30 11:28: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 随着天气逐渐降温,在公交站点、集贸市场等人流量密集处扒窃案件发案率呈现上升趋势。对此,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对重点区域开展了全方位、全时段的密集巡防,严打扒窃犯罪,并于近日组织开展了街头“防盗指南”安全防范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开展之前,该所民警认真梳理总结近期多发盗窃案件特点,有针对性的分类做好“防盗指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点醒”群众的“疏忽大意”。活动中,民警深入利群公交站点、八大局农贸市场、社区广场、各村居街头摊点等处,通过发放“防盗指南”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张贴《民警提示》等方式将“公交车防盗”、“情侣晚上预防被抢”等防范重点告知群众,并提醒群众“出门财不外漏”、“勿存侥幸心理”,严防物品被盗。同时,民警还告诫群众小心防范各类诈骗,诸如“邮件诈骗”、“网络诈骗”、“迷信诈骗”等诈骗伎俩,鼓励群众邻里之间、乘车之时要相互照应,千万不要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心态,避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被盗,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街头“防盗指南”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次,有效遏制了街头盗窃案件的发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街头防盗意识和防范水平,避免财产损失。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