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扎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

2016-11-30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近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着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在校师生的工作、学习环境。

  该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大检查,建立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对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监控设施、安防器材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从思想上消除麻痹大意思想,堵塞管理漏洞。对发现的安全出口不畅通、疏散标志标识不明显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同时,在上学、放学等治安问题高发易发时段、路段,组织民警开展错时巡逻,有针对性地实现了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威慑违法犯罪分子。并深入排查可能影响校园安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严厉打击各类打架斗殴、敲诈勒索、威胁侵害师生的违法犯罪案事件,确保在校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该所还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作用,为在校师生开设法制小课堂,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材料,大力宣传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觉守法和依法自防的意识和能力。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受教育师生达千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