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组织开展“工地普法行”宣传活动

2016-11-30 11:2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边增雨

  大众网淄博11月30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近日,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全力做好农民工安全防范和遵纪守法教育,为辖区社区安全稳定打下基础。

  活动中,民警深入辖区建筑工地,积极主动联系用工单位负责人,提醒用工负责人加强对务工人员的教育管理,配合公安机关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知识、安全防范常识等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预防违法犯罪发生,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搜集涉及劳资纠纷等不安定因素,以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做好先期处置工作。

  同时,民警在工地农民工休息空余,采用聊天谈心的方式,提醒农民工提高警惕,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并将法律法规宣传单及《安全防范小常识》发放给农民工本人,一旦出现劳资纠纷,要及时沟通联系承包商、劳动仲裁等相关部门,千万不要鲁莽行事,自杀自残行为给自己、家人造成巨大损失。随后,民警叮嘱农民工天气降温,工棚宿舍电线、电褥切莫私拉乱接,严防火灾。民警以平易近人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获得了农民工的好感,纷纷表示一定牢记教诲,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宣传,提升了工地工人的安全意识,纷纷表示,不仅要实地盖好大楼,更要为筑起安全墙做出努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