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监局开展鲜活水产品检查 严查违法行为

2016-11-29 17: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QQ图片20161128144736

张店食药监局开展鲜活水产品检查

QQ图片20161128144746

张店食药监局开展鲜活水产品检查

  大众网淄博11月29日讯(通讯员 荣昕)近日,根据近期网上传播的鲜活水产品使用违禁药品的消息,张店区食药监局傅家所迅速行动,对辖区经营鲜活水产品的单位进行了摸底排查。

  据了解,张店区食药监局傅家所以辖区内鲜活水产品批发点、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大型商超重点,以检测问题相对突出的的大菱鲆 (多宝鱼)、乌鳢 (黑鱼)、鳜鱼和明虾为重点品种开展专项检查,并检查了辖区内鲜活水产品经营者和餐饮单位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和索证索票,是否建立鲜活水产品进销货台账和记录等方面。

  此外,张店区食药监局傅家所还加大监管力度和巡查频次,严格检查鲜活水产品经营单位购进、销售及经营环境、条件等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经营者不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的,严格依法查处,发现不合格水产品一律下架退市,一查到底。

  此次检查,张店区食药监局傅家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人次,检查业户5户。下一步,张店区食药监局傅家所将继续强化辖区内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督促水产品经营户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严厉查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鲜活水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