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食药监局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2016-11-28 15:52: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张店食药监局开展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

  大众网淄博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娇娇)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集中开展了火锅类餐饮服务单位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了牛羊肉的采购和使用、火锅辅料、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餐厨废弃物管理情况。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火锅店6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

  据了解,张店区食药监局重点检查生鲜牛羊肉、牛羊肉卷的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等制度落实情况,严查使用无检验检疫证明、检验检疫不合格、过期变质以及预包装产品标签标识不符合规定的牛羊肉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

  张店区食药监局利用食品快检技术重点检查自制火锅底料、自制调味料是否存在违法添加罂粟壳等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重复使用火锅底料问题,杜绝不合格或来源不明的火锅底料进入餐饮环节。

  此外,张店区食药监局重点检查清洗消毒设施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消毒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消毒设施是否满足用餐需要、餐饮具是否符合清洗、消毒、保洁要求,并重点检查餐厨废弃物处理是否日产日清、分类存放,去向登记处理记录是否真实完整,是否存在利用餐厨废弃物加工“地沟油”隐患。

  据悉,从现场检查情况看,大多数火锅店都比较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针对部分餐饮单位购进产品索证索票不齐、验收登记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等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索证索票制度、验收登记制度,每天按时消毒并做好消毒记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食品经营安全。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火锅店6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4份。

  同时,执法人员提示广大消费者冬季要理性食用火锅,外出吃火锅时,应查看餐厅是否有合格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尽量选择有笑脸标识、内部环境整洁卫生、后厨情况能一目了然的“透明厨房”式餐厅就餐。消费者用餐后如出现身体不适请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同时在第一时间拨打12331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联系,并保存好就餐发票、就诊记录、检验报告等相关证据。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