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场派出所积极开展打击非法集资防范宣传活动

2016-11-14 15:38:00    作者:边增雨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张店区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大众网淄博11月14日讯(记者 边增雨 通讯员 邹新慧)为有效遏制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蔓延势头,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近日,张店区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走上街头,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该所精心制作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条幅、手册等材料,充分借助群众赶市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有利时机,深入集贸市场、学校门口等人员密集区开展面对面宣传。期间,民警重点向群众讲解了集资行为人如何向社会描述允诺的高回报投资项目、采取怎样的诈骗方法,虚构集资用途,以虚假的证明、文件和高回报做诱饵向公众募集资金等方面的知识,并向群众阐释了现时的金融政策,把非法集资的危害讲清,帮助群众提高辨别是非能力,认清非法集资的特征,识别非法集资的形式,自觉远离非法集资活动。同时,主动向群众公布举报电话,呼吁人民群众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分子,依托群众的力量,共同抵制经济犯罪活动,实现群防群治综合治理。

  期间,该所共出动警力8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提供咨询30余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犯罪活动的认识,最大限度地减少非法集资犯罪案件的发生和造成的危害,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