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司党员先行 关爱困难员工

2016-06-21 16:3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七一前夕,淄博公司周村淄川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侯鹏的带领下来到特困员工韩卫娜家中进行探望。他们带来了韩卫娜家急需的油、米、水果等,同时也带来了淄博公司全体员工对韩卫娜一家人的关心与问候。

    七一前夕,淄博公司周村淄川党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侯鹏的带领下来到特困员工韩卫娜家中进行探望。他们带来了韩卫娜家急需的油、米、水果等,同时也带来了淄博公司全体员工对韩卫娜一家人的关心与问候。

  韩卫娜,淄博公司周村区张周路南站加油站的一名员工。她20146月进入淄博公司,在张周路南站工作。在油站工作的两年间,韩卫娜工作积极主动,迅速掌握了油品、核算、非油知识,目前成为该站一名出色的值班长。

  “韩卫娜工作积极,表现优秀,深受同事喜爱和客户好评,”提起韩卫娜,支部书记侯鹏打心眼里喜爱。

  “我们是去年才知道韩卫娜家庭困难的情况。侯鹏说,“有次她的电话打不通,然后同事们就直接到她家里找她,到她家后才了解到韩卫娜家庭生活条件非常不好。”

  当时同事们看到韩卫娜家庭状况时非常难过:几间破旧的茅草屋,年迈的父亲、瘦小的母亲和有智力障碍的姐姐,这就是韩卫娜的家。同事们通过了解,才知道韩卫娜家里的具体情况:韩卫娜一家4口人,包含69岁的老父亲、有先天性佝偻病的母亲和受母亲遗传影响存在智力障碍的姐姐及韩卫娜。家庭生活主要靠父亲种地和外出打工维持,不过这几年父亲年纪大了,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体弱多病,外出打工已经不可能,只能守着家里的2亩过活。因此,家庭生活的重担就落在了韩卫娜的身上。这对一个年仅23岁的姑娘来说,生活的担子实在重了些。但是,对于这些同事们都不知道,因为韩卫娜从来不说这些,她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承受。“她平时从来不和我们说她家里的事,我们都不知道。她太要强了,有啥事都自己一个人承担。”同事们对韩卫娜的要强又爱又恨。

  在了解到韩卫娜的家庭情况后,淄博公司把韩卫娜列为公司特困职工,逢年过节,给于特别补助。“走进中石油,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要让我们的员工感受到淄博公司大家庭的温暖。”淄博公司经理张春明说。同时张春明经理表示,“公司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职工保障机制,关心和帮助困难职工,把扶贫帮助日常化,体现国有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义情怀,同时这也正是淄博公司应有的文化氛围,展现和谐企业的温情与大爱。”与此同时,韩卫娜所属的周村淄川党支部和张周路南站加油站也积极行动起来,帮扶韩卫娜。周村淄川党支部决定全体党员到每月一次韩卫娜家中进行走访探望,每次都带去家中急需的各种生活用品,给这个家庭带去关爱与温暖;在张周路南站加油站,韩卫娜同事们则是各尽所能,给韩卫娜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给韩卫娜家中送衣送物等。

  对公司领导同事们的爱心帮助,韩卫娜及家人特别的感动,充满感激。“真是太感谢了,感谢中石油淄博公司领导、感谢卫娜同事给我们的帮助,非常感谢。”韩卫娜父亲眼含热泪的说。韩卫娜则表示,“我很庆幸能够进入中石油,公司领导同事们给我的帮助我永生不忘。我一定好好的工作,用良好的工作表现来回报公司领导同事对我的大爱帮助。”

  大爱无言,大爱于行。淄博公司的爱心帮扶让韩卫娜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而韩卫娜,也以她坚强勇敢的生活精神、乐观热情的工作态度,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热情生活、积极工作。(卫东)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