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筑港淄川产业园项目:安全防疫两手抓 加足马力忙建设

2022-04-07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刘洪玲 淄博报道

  高立的大型塔吊挥舞巨臂不停地起吊各种建筑材料,运输车辆穿梭忙碌,搅拌机等大型机械设备隆隆作响,施工人员戴着口罩在不同的施工作业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4月1日,中建筑港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面复产复工,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情况、登记、消杀,施工人员进入工地施工都要进行严格的防疫检验流程,同时我们还安排清洁人员定期做好防疫消杀和环境清洁工作,全力保障施工人员健康安全。”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组织志愿者协助淄川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为所有管理人员及350名工人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并为工友发放防疫物资及爱心食品。中建筑港淄川产业园安排了专人在人员密集场地每天定时消杀,每月进行一次疫情防控演练,对进入项目建设现场的人员一律按照“四个一”进行检查,外地货运司机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且全程不允许下车。

  为保证工程进度,项目部主动出击,加强沟通,细化施工任务,倒排工期,加大现场人员和机械设备的投入,保障各项资源配置充足,各班组同步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两栋厂房已交工,三栋厂房主体封顶,现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另外两栋厂房及综合楼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建设。

  据了解,中建筑港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作为山东省重大项目及2021年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点评项目,对淄博市医药产业发展意义重大。自项目开工以来,中建筑港加大管理投入,按照相关要求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及环保管控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奋力推动淄川区招商引资、医药板块行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田泽文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