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提景观、除隐患,行道树修剪正当时

2021-01-26 16:4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丁超 高玉娟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充分把握冬季树木修剪的关键时期,精心组织7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紧急调配6台高空作业车、30多台运输车辆,重点对般阳路、淄城路、淄城东路和将军东路进行了有秩序、分层次、有重点、分区域的行道树高标修剪作业。通过修剪,市民明显感觉到了城区道路两侧的法桐行道树在园林工人的修剪下变得高大、通透、整洁漂亮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园林工人分工协作,井然有序,有的在树下指导,有的在操控高空车,有的在高架台上用油锯修剪,有的在清理枝叶,有的在清运垃圾、清理场地。虽然正值数九寒天,但记者依然感受到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

  据区园林公园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规模冬季集中修剪,按照一级绿地精细化管理标准,经过专家实地勘验、现场论证,根据路况和树木生长情况,制定合理的修剪方案,对靠近高压电线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以及路灯、民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枝条实行重度短截;对排查出的枯枝、劈裂枝,特别是树干中空的病虫枝实行重度修剪,以减轻病虫危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修剪工程已近尾声,共完成法桐行道树修剪1936株,国槐行道树226株。预计整个修剪工作于2月上旬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