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2021-01-21 16: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崔强国 庞冬 淄博报道

  春节来临,为确保春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及生猪产品质量安全,督促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切实履行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主体责任,淄川区农业农村局、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严厉打击生猪屠宰违法行为专项行动,1月19日至20日对全区6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进行了监督执法检查。

  检查人员针对生猪出入场记录、消毒记录、无害化处理记录、肉品品质检验、非洲猪瘟检测、瘦肉精检测、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实地查看待宰间、屠宰车间、兽医卫生检验员在岗履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以及场区清洗消毒和卫生防疫等情况,检查中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卫生清理不及时、消毒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相关问题,并现场提出整改要求。本次检查未发现生猪屠宰相关违法行为。同时,企业现场负责人就下一步加强工作落实、保证生猪肉品质量安全作出了书面承诺。

  下一步,淄川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大对生猪进场、屠宰、肉品质量全链条全程的监管力度,确保生猪肉品质量安全,保障群众吃上放心猪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