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严格落实“一超四罚” 推进“移动污染源整治”

2021-01-19 13:3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高荣长 王霆 淄博报道

  1月18日上午,淄川区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岭子镇杨家石料厂附近发现有超载大货车出入。监察队员立即赶往现场,在杨家石料厂出厂道路上成功拦截三辆满载石料的大货车。经现场调查取证,出厂大货车存在加高厢板、棚布遮盖不严等问题,出厂磅单显示车辆存在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车辆返回厂区卸货。

  “前期联合执法检查中我们已发现该企业车辆存在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依据‘一超四罚’相关规定,应对源头企业严格实施处罚。”淄川区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林钢介绍说。

  淄川区交通运输局执法人员立即与杨家石料厂负责人取得联系,告知其检查情况及相关处理规定。当天下午,杨家石料厂业务人员到淄川区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按规定接受了罚款处罚。

  据了解,根据“移动污染源大会战”的工作部署,淄川区交通运输局监察大队与交警、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共同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相关单位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加大对重型柴油货车违规装载运输的检查力度,2020年全年共查处超限超载运输大货车1823辆次,监督卸货105674吨,并按照“一超四罚”的有关规定分别对90家运输企业和50家货物源头企业作出处罚或整改,吊销车辆道路运输证4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