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持续落实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

2021-01-19 13:3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高荣长 刘燕 淄博报道

  1月18日,淄川区交通运输局联合督导组对淄博盛堡运输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防疫和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展开联合督导检查。“2020年盛堡公司一共淘汰国三柴油货车110辆,拿到淘汰补贴210.4万元。”淄博盛堡公司经理程晓琳说。

  据悉,自2020年以来,淄川区成立了由生态环境、交警、商务、交通运输、财政等分管领导组成的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联合办公室,采取“一站式”服务方式,受理国三营运货车淘汰补贴申请。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印制国三营运柴油货车淘汰补贴明白纸,到运输企业进行宣传引导,积极引导鼓励运输公司及时淘汰国三营运柴油货车。针对个体国三营运柴油货车营运证审验到期车辆,打电话耐心解释政策,积极引导业户淘汰国三车辆,及时更新国五、国六车辆。

  “下一步,国三淘汰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将继续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对于先行引导淘汰的车辆,环保部门不予办理尾气检测,交警部门对先行引导淘汰的车辆,不予办理变更、检验及转入登记,交通运输部门对先行引导淘汰的车辆,不予办理年审及车辆转入手续。相关部门严格执行有关规定,确保国三车淘汰顺利进行。”淄川区运管所副所长黄万春介绍说。

  截至目前,淄川区已经淘汰国三中、重型营运柴油货车1340辆 ,共注销国三营运中、重型性货车营运证1905辆,办理淘汰补贴车辆970辆,发放淘汰补贴资金1591.66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