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查隐患 速响应 保畅通

2021-01-11 15: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孙玉霞 淄博报道

  “您好,这里是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值班室……”

  “山深线与S102路口东侧由于水管冻裂,路面大面积结冰,影响车辆通行安全,请及时处理。”

  1月9日7时左右,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值班员接到淄川区交警指挥中心电话,立即向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带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公路养护科、路政服务和巡查科值班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查看,同时安排养护工区人员迅速赶往现场。

  经查看,S102济青线K97+600至K97+800路段约200米路面结冰严重,漏水点在K97+800处左侧,由于连日来极寒天气造成了自来水主管道爆裂,且漏水点地势较高,水沿着人行道流向路面并已结冰,部分结冰厚度达10厘米以上, 给过往车辆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保障路面安全畅通是首要任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在结冰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撒布融雪剂,待冰面融化后,用平地机将融化的冰全部铲除,并采用机械配合人工的方式清运冲刷到路面的淤泥。

  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路面结冰处理的同时积极做好现场周边隐患的排查工作,并确认冻裂的水管已经将阀门关闭,保障路面畅通。

  据了解,截至下午3时,路面结冰已全部处理,路面淤泥也清理完毕,共投入人员8人,运输车2台,融雪剂撒布机1台,平地机1台,抛漏融雪剂1.2吨,保障了极寒天气下路面畅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