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公路情 淄川区公路巡查人员推车暖人心

2020-12-31 17:26: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李强 淄博报道

  “这辆车轮胎打滑,无法起步了。”

  “师傅我们帮你推一下,方向打直,起步时油门要轻踩……”

  12月29日凌晨,一场大雪如期而至,银装素裹,万物清新,但也给车辆通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的公路巡查队员冒着严寒,早早上路巡查,确保公路安全畅通。在S231张台线,有的车难以起步,公路巡查队员们连忙下车帮忙推车,有的轮胎打滑,队员们便将随车携带的融雪剂撒到轮胎下面,促进冰雪融化,增加摩擦力。天寒地冻,当被困车辆恢复正常通行,车主挥手致意时,队员们的心却是暖的。

  为应对冰雪天气,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于28日提前启动除雪防滑预案,同时与交警部门积极联动,建立了恶劣天气保畅通应急处置微信群,在巡查过程中,及时通过微信群实现信息共享,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据了解,淄川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在做好除雪防滑工作的同时,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巡查车随车携带安全标志、融雪剂、铁锹等必备物品,进行分段流动式巡查,对车辆出现的轮胎打滑、无法起步的情况,进行服务帮助。

  截至目前,已出动巡查车辆4台,服务帮助车辆8台次,被帮助的司机纷纷表示,在冰雪天气,有公路巡查人员的辛苦付出,内心十分踏实、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