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硒田园里的“南国风光”

2020-12-11 17:2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淄博报道

  “香蕉原来是这样长的!” 12月11日,正在欣泽顺现代农业园内游玩的市民感叹道。随着南果北种果蔬的日益成熟,吸引着更多市民前来观赏,成为一道靓丽风景。

  近年来,淄川区依托天然富硒土地,大力发展富硒特色农业,通过创建示范基地、休闲农场,打造农业品牌等举措,不断加快传统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多渠道持续增收。

  “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了富硒蔬菜、水果、粮食、畜产品四大门类,富硒蔬菜、水果、小麦 、核桃等多种富硒农产品,并利用北方温室的光热资源种植热带、亚热带水果实现“南果北种”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可以采摘木瓜、香蕉、沃柑等南方瓜果。”山东欣泽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传义说,寨里镇莪庄村是淄川区最早从事富硒农业开发的村,土壤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公司成立以来,坚持以现代新型综合农业为方向,以特色种植为重点,以现有富硒农产品为基础 ,充分挖掘土壤富硒的天然优势。

  有证可查,有溯可依。为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健康果,园区建立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和产品合格证制度,围绕“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管理理念,消费者只需扫一扫,便可轻而易举追溯到蔬菜瓜果的生产过程。在品牌建设中,公司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7个,三种产品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近两年,通过科学管理,开拓创新,不断完善经营模式,园区先后荣获为市级、省级农业标准化基地、山东省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市级重点龙头企业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利用富硒农业的优势,以数字经济带动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着力推进园区全产业链条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的智慧化农业园区。”王传义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