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严把执纪监督第一道“关口” 正确运用“第一种形态”

2020-12-08 16:50: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张银萍 淄博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常教育、勤提醒、严督查,真正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保持高压不放松,用严格的纪律增强“第一种形态”的约束效力。根据淄川区纪委关于正确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指导意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从运用形式、适用情形、处理方式和实施主体等方面明确“第一种形态”的实践运用和工作要求,明确“警戒线”。结合单位工作特点,进一步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编制《廉政风险防控流程图》,有针对性的制定防范措施,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形成运用“第一种形态”的制度合力。

  发现苗头多提醒,用好“第一种形态”主动回应问题。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注重日常管理监督,一旦发现身边的党员干部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启动“第一种形态”,不回避、不推诿。目前,园林公园中心党总支多次运用“第一种形态”与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让党员干部时刻感受到监督常在、约束常在,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

  淄博市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将努力积极探索更多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方式方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