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聊斋路人行道“陷阱”重重,步行路人要绕道走机动车道?

2020-12-04 21:03: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玉晔

  大众网·海报新闻 淄博报道

  近日,大众网记者收到网友反映,淄川区湖南路洪山路段人行道路面损坏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经过此路段,需要绕道机动车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条路上有很多来往的运输车辆,行人走在机动车道上安全无法保障,记者随即联系到相关部门询问核实情况。

  人行道上现数十“黑洞”

  淄川区湖南路洪山路段属于省道S231张台线的一段,又称为聊斋路。该路段是淄川的主要交通运输干线之一,沿线大型货运车辆较多,镇驻地商业门头集中,人流量较大。

  12月4日9点左右,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路段了解情况,在星火路丁字路口约200m人行道路面上,有数十个大小不一的坑洞,面积最大的两个“黑洞”,一个长度约40cm,一个长度约30cm,成因都是因为下水道盖板缺失。较小黑洞里面的满是落叶垃圾,显然是成型已久,周围还随处堆积着凌乱石块。较大的黑洞走进后可闻到明显臭味,周围通路被大量落叶覆盖,让人看不清路的虚实。行人经过此处时都小心绕过。这路段相邻3个学校,是学生上学放学必经之路。“很危险,真的太危险了,孩子们上学都得家长接送,要不然根本不放心......”路经此处的学生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路面塌陷严重,狭小道路雪上加霜

  记者还发现该路段人行道,处处留有安全隐患,路面高低不平,且破损严重,有些路口处的人行道横截面高出地平面约30cm,有些井盖盖板断裂,钢筋裸露在外面,更有高压线埋线在人行道上,外层保护膜已损坏,此外路面上还有几堆的树叶摆在路的中央,让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的更加狭小。“晚上经过这边都要特别留神,要不然就会被绊倒。”路过的行人告诉记者。

  交通信号杆成“拦路虎”

  顺着人行道继续向北走,一根折断的交通信号杆横在路中央,直接阻断了人行道的通行。旁边还有深约40cm的明显塌陷,路经此处的行人和电动车辆不得不绕道机动车道。“堵在路上只能绕着走,也没别的办法,路上大车这么多,很危险。”在附近的居民说道,此处晚上照明较暗,来往运输车辆较多,如此危险的路况,周围甚至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不禁让人担心行人出行安全。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淄川区公路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路段的机动车道属于公路局的管辖范围,人行道路面修整则属于相关镇政府管辖范围。记者随即又联系到洪山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目前没有收到这样的投诉,如果经查属实,会尽快处理。关于交通信号杆问题的处理记者也采访了淄川区交警大队,得到的回应是,会尽快核实情况。截至记者发稿时,淄川区公路分局属辖范围的问题已经开始处理,并已见成效。

  该路段的问题分属多个权属单位,记者会逐一向各单位进行核查。城区道路的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体现着城市管理水平,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补,保证民众出行安全。

  针对此情况,本网会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