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开展涂白工作

2020-12-02 17:05: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李贤 丁超 淄博报道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小雪节气过后,气温逐渐下降,园林植物也开始进入休眠期,为了让树木安全越冬,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园林绿化和公园管理服务中心正在开展一年一度的涂白工作,为树木穿上“防护衣”。

  近几日天气好转,园林工人开启涂白工作模式。涂白之前,工人首先对干皮粗糙或有翘皮、病皮的大树进行刮皮,为树木彻底来一次“洗澡”。 涂白工作严格遵守“三步法”有序开展 ,做到止口平整,高度一致,浓度、白度均匀,不留死角。今年,淄川区园林公园中心创新使用透气性好、保护时间长、可喷涂的树木专用涂白剂,采用气压喷涂机、电动喷雾器与传统人工涂刷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涂白。胸径15厘米-30厘米以上树皮粗厚、凹凸裂缝深的大型乔灌木树干使用气压喷涂机、电动喷雾器喷涂,胸径15厘米以下的乔灌木继续用传统人工涂刷方式。特别是首次使用气压喷涂机作业,使涂刷质量更好,覆盖更全面,速度较人工涂刷可提高5-10倍,综合成本能降低30%-50%,大大提高了树木涂白工作效率。

  树木涂白是绿化养护每年冬天的常规动作,因涂白剂中添加生物活性菌、石硫合剂等药物,树干涂白后,不但能防日灼、防冻害,还兼具抗菌防病虫、抗寒保温等效果。

  此次涂白范围主要是“胶王路以南-文峰路以北-湖南路以西-张博附线以东”城区内各主次干道道路两侧园林养护范围内的乔灌木以及中心城区各大公园、广场内的树木。据了解,涂白工作从11月23日开始,现已全部完成。树木涂白后,淄川区园林部门将结合其他保温措施,确保树木能够安全过冬。

  冬日里,暖阳下,穿上“白裙”的树木飘逸婀娜,成为城市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