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晶集团:实行轮值带班丰富企业安全文化

2020-12-01 16:4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闫盛霆 史雯歆 淄博报道

  “牢记安全第一,时刻警钟长鸣,严格遵章守纪,规范岗位操作,加强自我管理和相互检查,杜绝三违行为。”11月30日,星期一,山东金晶科技公司组织员工佩戴安全袖章进行安全宣誓。

  山东金晶集团作为全国平板玻璃标准的制定者和全国超白玻璃产品的开拓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牢牢把握“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理念,积极推进安全管理体制创新,落实部门轮值和班组长安全带班制度,把管理重点放在事故预防的整体效应上,推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管理,实现安全生产全过程控制。

  “部门轮值人员和班组长统一佩戴安全臂章、袖章,每天到现场进行巡查,监督员工作业情况,严格防控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并详细记录三违和设备隐患,预防事故发生。”集团工会主席朱永强详细介绍落实安全生产的具体措施。

  此外,金晶集团要求各层级管理者带头践行安全承诺文化,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对“三违”者打破情面,动真格追责处理。

  “无论从经济效益还是社会影响力来论,安全问题都显得特别突出。通过各层级严格贯彻落实,执行纪律,帮助员工规范行为,持之以恒养成习惯,实现了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理念转化,形成一种无须提醒的自觉、自愿、自治的安全文化。”朱永强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