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公安分局荣获人大专项工作评议第一名

2020-11-09 16:5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通讯员 闫盛霆 魏薇 淄博报道

  10月29日,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淄川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孙鲁岷向区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作专项工作报告。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6个单位进行现场评议打分,淄川公安分局以99.23的总分获得第一名。

  今年以来,淄川公安分局树牢“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坚持“做强主责主业、促进长远发展” 两条路径,,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全力推进“两个大抓、再抓三年”基层基础攻坚,深入实施“智慧警务、合成警务、防控警务、规范警务”四大警务工程,有力维护了全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铁拳出击 聚力“亮剑六打”护民生

  建立合成警务实战体系,扎实开展“淄博公安亮剑六打”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4月25日,全省首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终审宣判,判决聂勇等24人。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破获全区首起新型毒品“笑气”案件,侦破一跨省重大吸贩毒团伙案,天目铲毒战果丰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93起,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180万元。高标准创响“小案侦防”品牌,去年10月份以来,破获各类侵财案件46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48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

  共建共治 筑起安全防范铁壁铜墙

  突出智慧安防,建立起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淄川模式”。创新建立市域社会治理“三合三进八联”工作机制,带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全面了解掌握民情、民意、民声,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在全省率先注册成立般阳平安联盟,深耕警校家等“警+”机制,开创群防群治新局面。实施“智慧街面精准巡防”,开展“警城联动”大巡防,严密社会面管控。在全区扎实开展“五位一体”全民安全防范宣传,形成全民安全防范新格局。

  全警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体民警、辅警迎险而上,担当奉献,联防联控,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研发应用“风向标”智慧警务平台,整合利用各类互联网数据和社会资源,实现对重点人、车、物的精准管控。贴心服务复工复产复学,为企业提供“不见面”审批、预约办理等服务,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保障企业依规、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在学校门口设立护学岗,确保学校复学安全稳定。淄川公安分局全警全力,冲锋在前,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贡献出淄川公安力量,涌现出了全省“抗疫榜样”李宇浩等先进个人和集体。

  优化服务 创响般阳警务服务品牌

  “你需要、我办到,你想到,我做到”。淄川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全国一流深化“一号改革工程”,建立重大项目挂包联系、“企业需要、部门报到”服务、重大难题集中会商三大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研发“全区通办”系统,推出“业务全进驻、办理全自助、全区能通办、假日不打烊”的般阳警务服务品牌。设立自助服务区、无人警局等自助网点6处,实现户籍、出入境、交管三大类25项业务“24小时自助办理”。在中高考现场设立临时身份证明办理服务站,全方位推广电子居民身份证“全场景应用”,为群众提供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

  党建引领 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

  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不动摇,强化党建引领、政治建警,开展忠诚教育、政治轮训,着力推进规范警务建设。从严管理优化作风,坚持从严禁酒、常态测酒、谈心谈话、廉政家访等做法, 减少了苗头性问题发生。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一所一优”“党员先锋岗”“身边的榜样”等活动,选树党员民警先进典型,激发队伍活力。全面开展实战大练兵,以比武促练兵,以演练促提高,在市公安局组织开展的实战大练兵比武中勇夺8个第一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