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系列短剧《聊斋现绎》开机仪式顺利启动

2020-10-13 15:52: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滕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滕腾 淄博报道

  10月13日10时,微系列短剧《聊斋现绎》开机仪式在淄博市淄川区蒲松龄故居聊斋园门前广场举行,短剧以蒲松龄先生《聊斋志异》中经典故事为蓝本,以陆判私自为凡人续命,不慎弄丢生死薄,被阎王贬到凡间寻找生死簿为主线,通过正能量的引导揭露了当代社会人性的一面。

  《聊斋现绎》是一部根据蒲松龄原著《聊斋志异》延续下来的现代网络剧。通过每一集的故事体现当代社会的现实和当代的人性,紧密贴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继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古典历史故事。同时,影片中植入淄川当地的特色风情和企业文化、企业产品。通过网络传播让更多的人了解淄川,也为淄川区的“双招双引”助力。

  据了解,微系列短剧《聊斋现绎》是继《女村官升职记》后又一部以淄川为拍摄地,以淄川文化背景为依据的重要影视作品。近年来,淄川区高度重视文艺作品创作,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讴歌真善美,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和传播力度,着力讲好淄川故事、传递淄川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圆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