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创业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2020-05-15 15: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周瑞蕊 司书杰)“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出现缺口,听说创业贷款贴息政策后,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申请,没想到这么快就贷到款了……”近日,太河镇茂峪家庭农场负责人李永民申请了15万元创业贷款。
  淄川区太河镇是国家级古村落森林公园,五月的山村山清水秀、满树繁花。规模化的果园、古风典雅的民宿,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作为淄川区的省级扶贫重点镇,太河镇把发展民宿和特色种植作为主要产业,拉长旅游链条、助推贫困增收。但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出现资金需求缺口。为充分释放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惠企富民的最大效应,让更多小微企业和人民群众享受到普惠金融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淄川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联合合作银行走进太河镇,为创业者推介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
  今年以来,淄川区共为101名创业者发放贷款1546.3万元,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促进产业发展。同时,发挥小微企业就业的主渠道作用,带动就业200余人,确保“就业稳、大局稳、发展稳”。
  下一步,淄川区将继续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多渠道宣传扩大政策知晓率,扩大政策受益人群,为淄川区乡村振兴、壮大特色产业规模、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