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对城里大街“蜘蛛网”和破损广告牌专项整治

2020-05-15 14: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5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石新伟)按照全区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方案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水平,近期,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般阳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对城里大街专项整治,集中对盘旋于空中、外立面纵横交错的电力通讯、网络等各种线缆进行全面清除,对破损广告牌全部拆除。
  摸底排查,全面清理。组织供电、公安、通信等部门工作人员对城里大街乱线拉挂进行多次摸排。要求各产权单位和管理单位对照标准实施整治,捆扎外接、下垂、凌乱线缆,清除私拉乱接线缆,拆除废弃线缆。
  拆除破损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对陈旧破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排查,组织专业人员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动用吊车等重型机械,对检查中发现的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全部予以拆除。
  落实责任,加强管理。在前期拆除乱线的基础上,明确供电、网络、通讯等单位的职责,做好各自线网的维护和管理,承担各自的整治责任。能合并使用的合并使用,并结合实际,采取线缆捆绑、入槽等多种办法,因地制宜做好供电、通讯等线网的改造提升工作。
  截至目前,共投入吊车1台班,路灯车4台班,货车5台班,工作人员42工日。累计拆除城里大街(淄城路-育英街)路段严重乱线“蜘蛛网”80余处共5600米,拆除废弃的、不合时宜的线杆10根,拆除破损广告牌60多块。城市“蜘蛛网”现象得到有效改善,空间环境序化,成效显著,受到了附近居民的好评。
  下一步,淄川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中心城市品质提升要求,拔高标杆,全面肃清各类“蜘蛛网”,同时加大对户外广告的规范和整治力度,着力拆除过期破损广告,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要爱护户外广告设施,共同维护好城市环境,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