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农商银行:“四个强化”深入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

2020-05-14 09: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谭洪浩)为有效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进一步构建辖区各网点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实现“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淄川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措施和时限,推动该行行业规范建设向纵深发展。
  强化部署统筹,加强组织领导。一是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中心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各级各部门职责,并在全面评估2019年“行业规范建设年”基础上,联合信贷管理、零售业务、公司治理、人力资源、财务会计、资产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条线,研究制定“2020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实施方案;二是组织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动员大会,传达省市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分管行长带领学习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统一了全行员工思想意志。
  强化合规教育,确保“令行禁止”。通过开展合规履职承诺宣誓活动、高管合规宣讲活动、“合规学堂”微信小程序知识测试、案例警示教育、金融法律法规培训等教育活动,积极推动员工由“要我合规”向“我要合规”转变。截至目前合规履职承诺书签订、合规履职承诺宣誓已全员覆盖,达到51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员工合规意识及合规从业的内生动力。
  强化风险排查,构建查控体系。通过现场走访、召开调度会、专题汇报和通报等方式,加强对重点单位和重点业务的督促指导,采取现场、会议、约谈、汇报等各类灵活有效方式,按照重点领域六个方面整治要求定期进行排查,并保持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非法集资监测预警排查的高压态势,进行定期不定期排查,有效预防和化解案件风险。
  强化追责问责,注重考核引导。坚持业务发展与行业规范建设深度融合,将行业规范建设的任务指标与零售信贷业务投放、不良贷款化解等业务指标并轨,强化考核评价,并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为2020年度各单位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确保规范建设取得成效。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