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双沟派出所:全警全力保复学 警蓝常在护师生

2020-05-09 09: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9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陈慧)为做好辖区学校开学返校安全保障工作,双沟派出所扎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警全力站好学校开学复学“平安第一岗”。
  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对接学校。
  为切实做好学校开学安保工作,双沟派出所成立开学安保工作专班,提高全警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工作,主动与辖区内的2所中学进行对接,共同商讨并展开复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提供的复学工作方案以及自身实际情况,专班将责任落实到人,科学划分,民警按照分工服务对应学校,与校方协同做好返校人员统计登记工作,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突预案,进一步加强学校应对和化解风险的能力。
  狠抓疫情防控,不松消防安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完全度过,学校作为人员高度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双沟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一方面详细了解了当前学校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各项具体措施、方案展开研判,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并帮助学校制订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应对突发状况训练。另一方面民警全面排查学校消防安全情况,首先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对于不合规处及时整改;其次检查校方是否涉有火灾应急小组,成员及学校保安是否能够熟练使用消防用具并掌握火场逃生知识。
  整治周边环境,护航校园安全。
  为进一步维护社会面治安环境良好,营造校园周边清朗和谐环境,切实保障辖区师生安全顺利复学,双沟派出所开展校园周边集中整治行动。加强巡逻安保力量,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切实提升街面见警率,织密巡查网,提前调度警力,定人分组,做好校园安保工作,突出防范重点,切实保障好师生安全。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