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村中学:初中毕业年级学生顺利返校复课

2020-05-08 09: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8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张俊)5月7日,磁村中学初四毕业班共231名学生,回到阔别五个多月的校园,开启了新学期。
  为确保学生复学工作安全有序,区教体局牵头学校开学准备核验工作,协同派出所、食药监所、卫生院等部门,对学校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学校做好开学期间的安全防疫工作。
  开学前,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多次开会,研究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制定了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和开学工作方案,积极建立防控体系,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精心做好准备工作,确保安全顺利开学,确保师生健康平安。同时,学校组织值勤安保人员、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开展了安全工作培训和全面核酸检测,确保相关人员身体健康无感染,为初四学生交通安全打好基础。
  5月7日,早晨六点多,教体局派驻工作组、磁村卫生院、派出所民警、交警中队,磁村中心校的党员干部、磁村中学的领导班子和初四毕业班教师,近50人在磁村中学门口,迎接学生入校。二百余名学子,带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对学业水平考试的憧憬,在值班党员干部的指引下,沿着划定好的路线,人与人间隔两米以上,踏着轻快的步伐,精神奕奕的走进学校大门,接受红外线测温后,按照指定的路线,进入重新安排的新教室,开始了毕业前的冲刺学习。
  开学第一课以“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为主题,以加强防疫安全教育为目标,以学习强化学生个人具体防疫措施为主要内容,班主任老师教育学生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学会自我保护技能。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毕业年级复学后的教育教学管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力争疫情防控与备战中考双胜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