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太河镇:进门学榜样 回家比着干

2020-05-0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7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晏帅)5月7日上午,太河镇王家庄村组织起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和贫困户40余人,在片长李国栋的带领下来到村民老李家里参观学习家庭卫生整理。李片长介绍道:“这几天各村都在组织‘好家庭’现场会,组织大家一起到家庭卫生好的村民家里参观学习,老李家的卫生环境在村里绝对排的上号,组织大家来看看,让村里父老乡亲都来学习一下,把家里卫生保持好”。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改变部分贫困户“脏乱差”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和贫困户的关系,太河镇利用五一期间在全镇开展“1+4”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帮助400余户残疾、失能、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贫困户、五保户清扫屋内死角、清扫庭院、清运垃圾,对贫困户家中生活物品摆放进行整理,引导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
  志愿服务活动后,各村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组织召开了“好家庭现场会”,组织部分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和贫困户到家庭卫生保持好的村民家里看一看、学一学,让大家找到卫生整理的标杆。
  两天来,太河镇已经有近60个村召开了“好家庭现场会”,参与的党员群众1000余人。王家庄村肖书记说:“前几天我们刚组织志愿者把几个家里环境比较差的打扫出来,一直担心过两天又变回原样了。通过这次现场会,让大家都看看别人家里怎么整理打扫的,有样学样,以后就好保持了。”
  通过开展“1+4”志愿服务活动和“好家庭现场会”,既实现了共建洁净庭院活动的常态化、制度化,又让贫困户家庭和志愿者们找到了标杆,在全镇形成了向好家庭学习的氛围,做到环境卫生家家达标。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