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审批服务乡村经济 十二张合作社营业执照当天办当天取

2020-04-30 10: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30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刘林林)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农办关于推动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号召,近日,淄川区西河镇多位村书记和几十位村民一起来到淄川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合作社营业执照。
  “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是深化农村改革,促进农村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的重要载体,是在党支部的领导下,把群众组织起来规模经营、抱团发展、强村富民,建立起村集体与群众利益共享的利益共同体;是以农户为基础,以产业为依托,以合作社为载体,以强村富民为目标的一种有效机制,是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了解到各村实际情况后,主动靠前、特事特办,采用“全流程帮办+个性化服务”的办理模式,用最短的时间为村民提供最优的服务。代办服务区和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合作社不同的办理需求,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建议;为村民申报名称、准备材料,并将材料打印出来指导签字;针对年龄较大、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村民,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为其进行登记注册身份验证,用最快的速度,当天为村民们办理好了十二个合作社营业执照。
  “之前听说办个合作社挺麻烦,要自己准备材料,好几天才能办完,现在有你们帮着准备材料,一会儿就把合作社营业执照办好了,这效率和服务真是没得说,给你们点赞!” 拿到合作社营业执照的村书记高兴地说道。
  近年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一次办好、群众满意”的服务宗旨,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全力服务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为强村富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