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委编办全力做好返淄人才接收安置工作

2020-04-2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9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闫盛霆 张垚 贾文喜)“去年12月8日看到的消息开始办理,1月13日就到罗村镇政府报到了,真的没有想到竟有这么快。回家工作的感觉,真好!”今年25岁的路意,原来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赵虎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伴随着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的全面实施,他成为淄川区第一位“返淄人才”。“现在是真的踏实了,家人都非常满意,下一步我一定会为家乡发展努力工作。”路意说。
  山东省淄博市“人才金政37条”颁布以来,淄川区按照市区部署要求,迅速行动,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全力抓好“返淄人才”措施落地。截至目前,共接收返淄人才(淄川籍)申请38份,已有8人顺利走上了新的工作岗位。
  建立专库 确保信息“准”
  “我之前就在乡镇政府工作,业务比较熟,所以这次回来,我希望的还是去镇办工作,这样对个人对单位都有利。”在罗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工作的路意,对此次的工作安排非常满意。针对实际情况,淄川区明确由区委编办具体负责返淄人才事项的办理,区委编办对市委编办下达的返淄人才(淄川籍)信息,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及时与返淄人才沟通,结合安置意愿的情况,建立人员信息台账。同时,全面梳理全区各单位的人员情况,进一步优化人才安置岗位,确保做到了人尽其才。
  细化流程 确保安置“快”
  “我以前在章丘工作,今年要结婚了,遇到这个好政策真的太幸运了。虽然大多是电话联系,但我感到编办的同志是在全心帮我,各个环节没感到费力就办完了,真的非常感谢!”之前在章丘区委老干部局工作的陈颖,现在已被安排到淄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说起此次的回乡安置,她给出的评语是:快捷周到。为保障工作顺利开展,淄川区委编办结合全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及人事管理相关规定,积极与组织、人社及部分接收单位进行协商沟通,将工作流程细化为登记受理、确定接受单位、函询对方单位意见、审档考察、办理调配手续、纳入实名制管理等6个环节。同时,要求各接收单位做到每个环节开展前,都要先征求返淄人才的意见,做到稳中求进,确保返淄人员顺利安置。
  强化协调 确保岗位“适”
  “我在诸城工作了三年,家里只有我一个孩子,父母迫切希望我能回来,区委编办的同志多次和我沟通,帮我协调,最终安置到区实验中学,家人们非常满意!”虽然受疫情影响,乔秀婷还没有正式开始任课工作,但说起此次的返淄安置,她还是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为确保实现返淄人才“人岗相适”,淄川区委编办在协调各部门做好岗位安排中,明确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策解释、部门之间协调、工作开展调度等工作。同时,区组织、人社等职能部门明确1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返淄人才相关手续的办理工作,确保返淄工作一路“绿灯”,实现了较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