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就创中心:多维立体“云上揽才”

2020-04-28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8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司书杰 乔鸣喆)为发挥好就业在当前战“疫”中的重要作用,淄川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免费开通“空中就业专列”,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招聘等活动,多维立体“云上揽才”,着力破解“求职难”“引才难”问题,让供求双方及时“线上牵手”。
  精准对接,“空中就业专列”。用工服务队与复产企业“一对一”精准对接,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提供“定向式”服务,打造企业用工“空中就业专列”。开展8场网络招聘会,发布岗位需求354个,达成意向人数持续增加。开展“四进四送”活动,由局分管领导带领用工服务队到镇办人社所及企业调研,深入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情况,送上“惠企政策大礼包”,通过实实在在的惠企措施,为战“疫”再添战斗力。
  求职引路,全天候服务有保障。建立网上求职服务平台,安排专人负责,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筛选企业用工信息,用工服务专员用心倾听求职者心声,通过网上服务平台、微信、qq等“云”上就业指导,为求职者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精准就业服务,提高求职成功率。近日,有174名求职者参加“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网络招聘会,其中达成就业意向108人次。
  创新服务模式,打造“云上直播间”。积极打造“互联网+招聘”的就业服务新模式,联合区融媒体中心到企业实况直播。企业经理当“主播,”通过直播带领大家近距离了解企业文化以及招聘需求,通过弹幕与求职者进行互动。截至目前,为泰展机电、金城生物发布135个招聘岗位,直播招聘吸引3.3万人关注。泰展机电60人次面试,17人入职。金城生物药业20名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报名。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