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金狮王抗菌瓷砖上市

2020-04-26 09: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6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闫盛霆 仇慧清)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意识到安全和健康最为重要。为更好地提高人民的生活品质,由山东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研发的抗菌瓷砖,日前正式投放市场,该瓷砖成功采用纳米级稀土抗菌技术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这标志着全国最重要建陶产区之一的淄川,正以全国领先的抗菌功能,通过科技赋能,推动淄川高质量发展。
  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是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单位,建陶行业唯一入选山东省百年品牌培育工程名单的企业。公司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创新品质,“中国瓷砖艺术研究院”、“中国建筑卫生陶瓷行业防滑砖研究中心”、“甄崇礼国际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相继落户,仿古质感砖、防滑抗菌瓷砖等多个品类相继研发成功,连年荣获陶瓷行业新锐榜年度最佳产品、“中国仿古砖十大品牌”等荣誉称号,并在首届“中国意大利陶瓷设计大奖”获得金奖等行业顶尖殊荣,在建陶行业的影响力可想而知。
  “据建材专家介绍,真正的健康地板,必须具备高效广谱的抗菌功能。抗菌瓷砖是我们金狮王‘用心做好砖’的一脉相承,更是与时俱进的重大创新。”淄博金狮王科技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袁飞如是说。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澳洲技术科学与工程院甄崇礼院士给出了答案:金狮王抗菌瓷砖是以纳米材料和纳米科技与金狮王专业的瓷砖工业制造技术相结合,引入纳米无机抗菌剂,使传统普通瓷砖成为了真正具有广谱性、长效性、高效性抗菌功能的“健康瓷砖”。
  甄崇礼院士坦言,他们克服了诸多问题,经过四个月的攻关,在金狮王技术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采用多种技术和特殊工艺,使加入的各种材料以纳米状态均匀存在于陶瓷釉料中,充分发挥纳米材料的“纳米效应”,终于实现了在金狮王瓷砖制品中的纳米材料高效抗菌功能。经过国际检测权威检测机构SGS的检测,添加纳米抗菌剂的金狮王瓷砖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抗菌率达到了90%甚至99%以上,显示出高效的抗菌抑菌效果。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