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志愿扶贫情暖人心 助力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24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车金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4月24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肖瑜)4月23日,淄川实践基地新时代志愿服务团队到岭子镇小王家村和西河镇薛家峪村开展了扶贫志愿活动。
  在小王家村和薛家峪村村委,志愿者们了解了村居的疫情防控措施,排除了有无“六类人员”后到户下进行了走访。在贫苦户家里,志愿者们和贫困户倾心畅谈,重点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详细询问了春耕物资准备情况,是否已经开始务工或者是春耕,嘱咐贫困户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的同时积极进行复工复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志愿者们又一次查看了扶贫档案,扶贫变动人员对扶贫帮扶手册做了进一步的整理完善。志愿者们还为贫困户带去了自己出资购买的牛奶、大米等物品,对疫情期间的贫困户进行了慰问。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通过此次志愿扶贫活动,淄川实践基地进一步拉近了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也为不断巩固帮扶对象脱贫攻坚成效和打赢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