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创业服务体系 淄川人社打造“以创带就”升级版

2018-12-06 0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2月5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司书杰)今年,淄川区人社局通过夯实创业平台、健全服务体系,不断加大创业工作力度,推动创业型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6月份,淄川区被省人社厅等14部门认定为省级创业型城市。

  打造创业大赛品牌。淄川区人社局成功举办第二届淄川区创业创意大赛,主流媒体全程录像并直播,营造了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大赛设置两个组别,37个项目报名参赛,选拔15名选手进行扶持。5个项目入围淄博市第四届创业大赛决赛,1个创业项目获得一等奖,并将代表淄博市参加全省决赛,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2个项目获得优胜奖。

  加强创业政策宣传。开展“创业贷款政策宣传进商铺”活动,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政策、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创新开展 “送政策进企业、送岗位进学校、送培训进村居”活动,组织创业导师经验分享会,启动“创业政策进校园”活动。先后与山东理工大学、山东水利学院等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免费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创业金融和创业孵化服务。

  强化创业政策落实。加大创业贷款担保力度,积极落实创业政策。做好创业贷款合作银行招投标工作,新增齐商银行、北海村镇两家合作单位,共同强化创业政策落实。先后为323名创业者发放贷款4187万元,贴息119.75万元;为4家小微企业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 5.6万元;为第一届创业大赛5家企业发放奖金6.5万元。

  夯实创业平台建设。依托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建立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吸引青年人才入驻创业。目前,在孵企业65家,扶持280余人创业。坚持创业带动就业,通过项目依托、创业政策扶持、创业典型带动等措施,积极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松龄路街道个街道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型街道,4家社区被认定为省级“四型就业社区”,12家社区被认定为市级“四型就业社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