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召开“十佳调解模范”座谈会

2018-12-0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2月6日讯(记者 毛翊臻 通讯录 贾佳12月5日,淄川区司法局召开“十佳调解模范”座谈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延中参加。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新形势下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创新发展,淄川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文明办、区广播电视局以及《淄川工作》编辑部联合开展淄川区“十佳调解模范”评选活动。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集中公示,共评选出王庆厚等10名“十佳调解模范”。

  会上,派驻般阳路派出所人民调解员王庆厚表示,荣誉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动力,更是一份责任。我在人民调解工作中丰富了生活、调节了心情、增加了成就感、提升了形象。其他调解员也纷纷畅所欲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好派驻调解室这一平台,为建设和谐社会尽一份力。

  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冯延中指出,我区自2015年实施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以来,人民调解工作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进一步理顺了社会关系,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本次当选的10名人民调解员中有特邀人民调解员,有镇办、村级人民调解员,也有行业调解员,他们都来自基层调解一线,在长期的调解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当前社会80%的矛盾都是在基层化解的,人民调解工作是一种“潜绩”。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矛盾的变化,人民调解要在智能化、信息化上下功夫,人民调解员要在各自岗位上总结提炼出规律性的东西,进一步提高全区人民调解工作水平,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继续在淄川这方热土上挥洒热心、传递爱心、秉持公心,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