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 法治同行 淄川区法律援助中心积极做好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

2018-11-26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召开全区法律援助联络员工作会

岭子镇召开法律扶贫联络员会议

法治扶贫联系卡

法律援助当事人赠锦旗和鲜花  

  大众网淄博11月26日讯(通讯员 李莉梅、贾佳)“李律师,谢谢你们,真是帮了我大忙了呀”,2018年11月22日下午,家住淄川区双泉社区的李某在两名家属的陪同下一起来到区法律援助中心,匆匆放下手中的鲜花和锦旗便离开了,但是这份饱含当事人感谢之情的小小“礼物”,却在这个寒冷的冬季给淄川区法律援助的中心工作人员们带来了无数的温暖与感动……

  李某今年5月份因交通事故受伤住院,面对高额的医疗和诉讼费用,想要维权却不知如何寻求帮助,正在犯难之际,李某听说淄川区法律援助中心针对贫困人群开通了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由淄川区法律援助中心与淄川区扶贫办进行专项对接,及时更新掌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对全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申请法律援助免于审查其经济困难,直接办理法律援助。

  9月17日,李某来到淄川区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李某,并从贫困人口信息库中核实了李某的情况,当天为李某办理了法律援助申请手续,同时指派区法律援助中心的李莉梅律师负责该援助案件。11月22日,法院下达判决书,赔偿受援人23万余元,该案件目前已进入执行阶段。

  近年来,淄川区司法局积极落实法治扶贫工作要求,深入调研、力求精准。下发《淄川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开展法治扶贫工作的通知》,对法治扶贫工作提出总体要求;11月20日组织召开淄川区法律援助联络员工作会议,明确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印发“法治扶贫联系卡”17000余张,由村居法律顾问入户走访发放,及时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并进行帮扶;区法律援助中心“应援尽援,应援优援”,积极做好困难群体的法律援助工作,保障社会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共同助力全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