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昆仑镇在中国特色小镇绩效评价全省夺魁

2018-11-23 17: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丹青

  大众网淄博11月23日讯(记者 徐丹青 通许员 闫盛霆 李烁烁)日前,山东省城镇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2017年度全省新生小城市、重点示范镇、特色小镇绩效评价情况的通报》。淄博市淄川区昆仑镇在中国特色小镇绩效评价中位居山东省第一位。

  据了解,昆仑镇2016年10月被评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多年来,昆仑镇突出特色小镇产业发展内涵,以1954陶瓷文化创意园为重点,充分发挥陶瓷文化产业的传统优势和特色优势,大力发展陶瓷文化创意、陶瓷文化旅游和陶瓷新材料产业,以陶瓷工业旅游和陶瓷体验为主线,打造形成了陶瓷文化旅游特色品牌。把陶瓷文化贯彻于城市建设全过程,建设了一批承载文化记忆、富有时代特色的陶瓷文化街区、建筑群落和文化景观,切实提升了昆仑小镇对外形象。强化便民、利民、惠民,全面抓好四好公路、户户通、磁胡路等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新建教学楼、旱厕改造等民生工程开展,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谱写了昆仑“特而优、小而美、聚而合”的国家级特色小镇建设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