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召开“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法律援助联络员工作会议”

2018-11-21 15: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玉歌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1月21日讯(记者 董玉歌 毛翊臻 通讯员 于红蕊 )11月20日,淄川区司法局召开“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法律援助联络员工作会议”。局机关相关科室、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全区村居、社区法律援助联络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淄川区司法局关于成立<淄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宣讲志愿服务队>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冯延中同志结合志愿服务队工作职责和已经下沉到村级的人民调解、“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公证服务等司法行政工作,为到会的258个村居、社区的法律援助联络员进行了精准的法治文明宣讲。他结合自己为小区邻居当调解员的亲身经历,强调村级法治服务人员要具备“五心”(公心、热心、耐心、善心、爱心),当好“五员”(法治宣传员、社情民意信息员、人民调解员、法律援助联络员、法律服务员),承担起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神圣职责,把党的关怀切实送到群众身边。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的首场法律宣讲,把法治文明的种子播撒到了来自般阳大地最基层的法治服务人员心里。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