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证卡合一 《就业创业证》将“退休”

2018-11-15 11:1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淄博11月15日讯(记者 胥孜婕 通讯员 吴艳玲 司书杰)近日,淄川区人社局按照淄博市人社局统一部署,实施《就业创业证》与社会保障卡“证卡合一”,2018年底将全部通过社会保障卡向城乡居民提供就业创业服务,2019年起不再发放《就业创业证》。

  实行“证卡合一”,是推进“一次办好”改革、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的有效载体。“证卡合一”后,社保卡将作为劳动者办理就业失业登记、接受就业服务、享受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的主要身份凭证以及享受政策载体和资金落实的渠道。劳动者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就业创业等补贴资金时,原需按规定提供的《就业创业证》或复印件,将变更为查验社会保障卡相关信息。群众如需就业失业相关证明,可通过前台服务窗口打印《就业创业登记凭证》,并加盖公章。

  “证卡合一”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舒心。推行证卡合一,利用数据共享和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减证明、优程序,推动淄川区公共就业服务事项一次办好。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刘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