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昆仑司法所召开村居人民调解员培训会

2018-11-09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翊臻
昆仑人民调解员会议
 
昆仑人民调解员会议  
    大众网淄博11月9日讯(记者 毛翊臻 通讯员 张增强)为进一步落实“枫桥经验”推广工作,切实发挥“枫桥经验”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治理作用,11月7日,淄川区司法局昆仑司法所组织全镇136名村居人民调解员进行了人民调解业务培训。

  培训会前,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调解员发放了由区司法局、区普法办印发的普法系列丛书之二《调解案例100》、区司法局特邀调解员王庆厚编著的《和解是福》等调解图书资料,并结合书中案例对《人民调解法》进行解读。要求各位调解员在调解工作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耐心疏导、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工作,防止矛盾纠纷恶化升级,维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主要围绕人民调解文书制作、调解技能及调解原则进行了全面讲解,强调各村居调委会和人民调解员要积极行动,开展好人民调解工作。同时,对“以案定补实施细则”的内容进行了讲解,并要求各村居调解员提高对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视程度,努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培训会结束后,各村居调解员进行了短暂的交流活动,分享调解经验、共同探讨调解难题。各调解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意义重大,今后一定要把所学知识和方法运用到调解工作中去,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第一时间发现、化解矛盾纠纷,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将“枫桥经验”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中的重大作用继续发展下去,为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提供新动力、实现新发展、开创新突破。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