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 情满重阳”——淄川区司法局开展“关爱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月”活动

2018-10-17 16: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0月17日讯(记者 董玉歌 毛翊臻 通讯员 蒲迪 贾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淄川公证处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推出“关爱老年人公证法律服务月”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充分发挥公证职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一是举办“公证开放日”活动。重阳节期间,淄川公证处邀请在附近社区居住的老年人到公证处进行参观,实地了解公证业务的办理流程,使他们进一步了解公证工作在服务养老方面的职能作用,搭建了业务办理的“连心桥”。

  二是减免部分特定老年人群办理公证业务费用。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遗嘱公证;对老年人申请办理救济金、低保、给付赡养费、抚养费和遗产总额5000元以下的小额继承公证实行免费办理;对经济困难但不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老年人减免部分法律服务费用收取。

  三是开辟老年人办证绿色通道。开设“优先接待、优先受理、优先出证”绿色通道,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特别是70岁以上行动不便、患病残疾的老年人实行电话预约、上门服务等,提供专业化、多元化照顾服务。

  四是针对重点群体提供法律援助。淄川公证处与法律援助中心加强协作,重点关注高龄、空巢、失独、失能半失能、失智、贫困、伤残等困难老年群体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需求,就老年人法律援助案件及时提供服务,形成保障合力,让老年人享受更多专业、优质、便捷、高效的公证服务。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