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司法局般阳路司法所:法治宣传进社区 法律服务“零距离”

2018-10-12 10: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玉歌 毛翊臻

  大众网淄博10月12日讯(记者 董玉歌 毛翊臻 通讯员 靖永阁 贾佳)近日,淄川区司法局般阳路司法所举行“我普法 您懂法”法治文化宣传系列活动。普法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文化广场、便民市场等,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律师现场普法等多种形式向街道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问题,帮助群众扫清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盲区。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共摆放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手册7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现场不断有社区居民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认真阅读普法宣传手册;通过在法治文化宣传栏上签名,为争做一名学法守法的好公民许下承诺;律师咨询处前来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这个活动好啊,免费给我们老年人普及法律知识,让我们知道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利,我们很愿意听呢!”此外,司法所工作人员已将法律顾问公示牌悬挂在般阳路街道辖区内的12个社区宣传栏上,并组织人员向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印有法律顾问联系方式以及微信二维码的“法律顾问联系卡”共计1200多张。有任何法律问题,随时扫一扫就能与法律顾问进行交流,真正实现了法律服务“零距离”。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