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技师学院获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18-10-03 11:2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获奖选手上台领奖  
  大众网淄博102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营))927-28日,2018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市落幕。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代表队提交的作品“互联网+农业租赁服务APP”获创新创业赛项一等奖。

  大赛是机械行业智能制造教育领域的国家级大赛,由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机械行指委产教合作促进与指导委员会、青岛莱西市教育体育局承办。大赛分为“教学创新”与“创新创业”2大赛项,设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201710月初赛启动,全国60余所中高职院校、应用型本科院校的159支队伍报名参赛并提交成果,最终95支代表队入围决赛。

  创新创业赛项主要以服务所在地区企业的技术升级、产品创新设计与加工、技术技能人才培训、管理优化等为目标,结合所在院校软硬件资源优势,选定创新创业任务,完成整体解决方案的设计,撰写创业项目策划书。通过‘仿真实操+初赛方案答辩’,展示参赛选手对智能制造新领域的掌握水平。学院参赛队从9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创新创业赛项一等奖,展现了我院一体化教学改革成果和师生实践创新、服务社会的能力。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