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水利技师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

2018-09-14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9月14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营)9月7日,山东水利技师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学院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检阅新生军训方队,并代表学院向承担军训任务的淄川区武装部赠送锦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桐传发表军训总结讲话,学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仪式,学院教师和2018级新生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敬涛主持了典礼仪式。

  初秋的学院天高气爽,云淡风轻。各方队精神抖擞,等待展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庆典仪式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于福春在军训受阅总指挥、学生处副处长徐加山的陪同下,绕场一周,检阅2018级军训新生。之后进行分列式表演,20个方队威武雄壮,排列整齐,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步履铿锵,口号响亮,精神饱满,充分展示出良好的军训成效。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桐传发表了军训总结讲话。他指出,海无惊涛不壮阔,人无磨难少坚强。军训作为新生入校后的“第一课”,其目的和意义在于培养同学的国防观念和集体观念的同时,唤醒阳刚之气,培养规则纪律意识,为适应学院的“准军事化+专职辅导员队伍”的学生管理特色做好铺垫。

  孙院长对2018级新生提出三条要求。一是要树立自信意识。进入新校园,站在新起点,拥抱新时代,要有做得更好的信心,并用具体行动去做、证明自己的能力;二是要保持求真务实态度。对学习、对生活、对一切事情不敷衍,认真对待,练真本领,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三是要做到身体力行。将学习到的技能文化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德能同修,知行合一,弘扬工匠精神,创造更精彩的人生。

  典礼仪式上,对军训优秀方队和军训先进个人进行颁奖;新生代表、老生代表、教工代表分别进行发言。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